深山渡海

隨心的一個人,微cp潔癖。

現居 SnowMan 百合組 鐵血藍擔
快樂老家Arashi 末子組 黃擔
試探性爬牆 陰陽怪氣 蕾花
天子初心,爬過畢侃馬丁,短暫嗑過九澤

HBL電影《下半場》心得

#極微雷#心得

#懷念青春發言有xD


剛剛去看了《下半場》

想想還是來打個心得好了。

當然還有很多我亂七八糟的想法


身處一個高中是HBL強校

雖然不敢說認真追比賽

但也看了這麼多年HBL 的我


還是有點感觸的。


-

還是先從電影本身說起好了


我特別喜歡這個導演用光影明暗的手法

所有的畫面都恰到好處,又暗藏玄機

專業且嶄新球場上的明亮

橋下街頭球場賭球的昏暗

從小男生小女生在暗處的曖昧到被發現的聚光

好幾楨畫面真的很美而且舒服


而這個「舒服」也在運鏡上體現

尤其是每一場比賽

每一球上籃與每一個隊形變換

看的真的很爽xD


當然我不是專業的,不管籃球還是電影xD

所以就是我個人很喜歡而已。


-

然後講演員


請讓我好好的誇一波演員選角

大部份的情感球技都沒有讓我出戲

演員們應該下了很多功夫無論球技還是演技

選角也費心了呢


總覺得范少勳的演技進步了_(:з」∠)_

(還是我濾鏡太厚(#

最喜歡的戲應該是在球場跟弟弟打配合那裡


然後這是我第一次看朱軒洋演戲

喜歡!過癮!

最喜歡的戲是剃頭髮跟第一次進育英球場的慫


兩兄弟對手戲真的好好看喔

無論默契打球還是吵架動手

到最後球場額頭碰額頭和好


真的很有兄弟感。


其他印象深刻的角色應該就是雙方教練

陳書文的角色刻畫真的很討喜

演員演的也很深刻

上台講話那段我真的哭死(學校有球隊打HBL真的很觸動QWQ


然後許威鴻真的好像黃萬隆(##########

雖然我本來以為應該要是許時清(########

(欸 那個隊伍顏色、球員髮型、還姓許欸www


-

講了這麼多,其實也不是沒有缺點

像是重心比起HBL的隊友羈絆,更偏向了手足之間家人之間的情感

淡化與模糊他宣傳所強調的“HBL”其實或多或少的讓我有些小失望吧。


-

但也不可否認,

那些哨音、運球聲、鞋子在球場上的摩擦聲

歡呼、大聲公、全場吶喊的進攻防守倒數聲

的的確確的讓我想起一起為校隊加油的熱血

那種“一生只有一次HBL”的慷慨激昂

冠軍時的熱淚盈眶跟輸球時的意難平


那種歸屬感。


那種對於自己高中的歸屬感是大學所不能類比的

真的青春阿~~~


又想看HBL了~~~~

明年一定要拿冠軍阿~~~~~~


-

為了范少勳跟青春去看,蠻值得的。


评论(4)

热度(9)